close

2010-06-23

晚上洗完澡,照例量了體重,卻嚇了一大跳!又掉了一公斤?!

從高中開始,我就常常為了體重而煩惱。雖然當時還不是什麼胖子,但是少女懷春,而且師大附中的女學生當時流行下課後游泳健身,每見身材曼妙的學姊學妹走過,總是欣羨不已。加上附中女生穿的是窄裙,不是百摺裙,小腹、大肚簡直無所遁形。愛吃又懶得動的我,每每以準備聯考需要體力為由,就不參與同學們的節食瘦身大計了。到了大學,體重直線上升到將近70公斤,加上我對於打扮、化妝完全不行,自己跟“美女”這個稱號完全搭不上邊。

到了大四,為了廣告系的畢業製作,沒日沒夜、廢寢忘食,體重居然奇蹟似地掉到六十;記得當時瘦下來的感覺真好。

不過好景不長,畢業以後開始工作,又恢復了以前的不良飲食習慣,身體產生了溜溜球效應,體重反撲,短時間內上升到了70多公斤。

結婚前兩個月,原本想認真瘦身,好好做個“體重標準”的新娘。然而,廢柴性格的我,這回減重當然還是失敗了。

結婚後搬到了美國,不論怎麼運動、控制飲食,體重一直沒有下降的趨勢,反而逐漸上升。後來看了醫生的結果發現,我有“甲狀腺低下”的毛病,會讓身體新陳代謝速度降低,所以怎麼樣都很難瘦下來。開始吃“甲狀腺素”這半年來,體重也不過降了一兩公斤,不再往上攀升而已。

這回筋膜炎發病,應該是我這一輩子體重起伏最大的兩個月。

四月份發病的那一個星期,全身水腫,體重飆到八十多。看了免疫風濕科,吃了藥以後,水腫消退;照理說,體重應該就回到發病前的78公斤。

然而,我的體重卻慢慢減輕中,直到今天,已經降了快七公斤了。

當我告知康娜利醫生這件事,她只問我有沒有拉肚子、食慾不振的情況。拉肚子倒是沒有,食慾不振也不常發生。醫生認為只是因為我開始吃得健康,所以體重就減輕了。

現在回想,這兩個月,除了生病以外,我做了什麼讓我的體重減輕了呢?

以前:晚睡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      現在:早睡早起

以前:不吃早餐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 現在:每天九點以前吃早餐

以前:三餐不定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現在:三餐定時定量,晚餐儘量在七點以前吃完

以前:常常吃宵夜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現在:極少吃宵夜,晚上肚子餓儘量吃葡萄或者桃子

以前:常吃外食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現在:儘量在家自炊

以前:常喝汽水、珍奶 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現在:完全不喝碳酸飲料,珍奶也兩個月沒喝過了

以前:常吃紅肉、油炸物             現在:少吃紅肉、多吃雞肉、魚;用烤、用少油煎的方式烹調

以前:青菜、水果吃得不多          現在:多吃青菜、生菜沙拉,天天吃水果

以前:常常坐著幾小時不動          現在:每小時起身做伸展轉身運動

以前:一天到晚給自己壓力          現在:有機會就放鬆,大笑

以前:過一天算一天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 現在:每天反省自己做了什麼、吃了什麼,寫部落格紀錄,認真過日子

看來,這兩個月改變的事還真多,新養成的習慣也不少。

所謂“習慣的養成要二十一天”,好的習慣真的是可以改變人生。我接下來要養成的好習慣就是晨泳了,拭目以待吧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血壓:正常

體重:72.5 公斤  (發病前78.5kilo, 發病時水腫到 83.5kilo)

早餐:蛋餅一個

午餐:白飯、青江菜、菜酺蛋、烤雞翅

晚餐:白飯、青江菜、菜酺蛋、烤雞翅

宵夜:統一牛肉麵+青江菜

運動:每小時伸展加轉體運動

其他:被老公下了“游泳禁制令”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美國廢柴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