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美國的父親節跟台灣的日期不一樣,時間是在六月份,而不是我們習慣的“八八節”。

本來我們都只是寄卡片給公公粗表心意,自從五月份為了中文課,包過一次粽子以後,老公對粽子的美味念念不忘;今年剛好遇到端午節跟美國父親節在同一個星期,老公便突發奇想,說週末要包粽子帶回塔城 (Tallahassee)孝敬兩老。我當然也樂得展現廚藝,於是星期四買好了材料,星期五下午從洗粽葉、炒料、包粽、蒸粽子,一口氣包出了四五十個粽子。

我想在台灣的老母也會以我為榮吧,在台灣很少下廚的我,居然在番邦異地變出了粽子呢!

不過有個人很過份,自己說要從頭到尾跟著幫忙的,星期五中午還提早下班。等我煮完粽葉,想讓他幫忙的時候,發現這位大爺已經在沙發上睡起午覺來了。

DSCF0009.JPG

於是我就自己刷粽葉,

DSCF0003.JPG 

準備炒料,

DSCF0004.JPG 

等睡大爺醒來,就讓他做做樣子,翻炒個豬肉,證明他幫忙“備料“了......後來大爺抗議,說我少說了兩件事,那就是他還幫忙炒了生糯米,一半以上的粽子也是他包的!

DSCF0012.JPG 

接著就包粽子、蒸粽子; 大爺自告奮勇說要幫忙蒸最後一批,居然忘記加水,等到裡頭的竹葉發出了燒焦味,底鍋燒出了一團焦黑,大爺這才狂奔到廚房滅火!

DSCF0016.JPG 

最後完成!

DSCF0022.JPG 

由於蒸鍋不夠大,所以我得蒸四次才把所有的粽子蒸完。

試吃第一個,嗯,真是不錯

DSCF0019.JPG 

第二天我們一大早就帶著一半的粽子,一路邊走邊玩,展開“爸爸節孝親送粽行“(好弱的標題)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美國廢柴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