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星期一接到康娜利醫生親自打電話來告訴我病情,已經讓我受寵若驚。

接著又接到家庭醫生的護士打來提醒我要複診,我才想起來自己甲狀腺的藥快吃完了,於是就約了星期四上午複診。複診當天,印度醫生很得意地說他果然判斷正確,$%&^%&*^,最後他提醒我一些服用類固醇的副作用,開了甲狀腺素的處方,給了我驗血單以後,就放我回去了。

今天星期五早上,換豪華皮膚科的護士打來。她是打來告訴我皮膚切片檢驗的結果,當然跟康娜利醫生說的病名是一樣的,貼心的護士小姐把病名又拼了一次給我聽。她還說,康娜利醫生和皮膚科權威院長常常在電話裡討論我的病情,覺得我應該提高類固醇的劑量,護士小姐問我什麼時候去康娜利醫生那裡複診,要我早點跟醫生詢問。當我告訴她,康娜利醫生星期一就打電話要我把劑量提高,護士小姐直說“太好了!”,然後就提醒我下星期得回去拆線。

我想我這輩子就只有在美國遇到過這些好醫生和好護士吧。在台灣,雖然看病很方便,可是好像沒碰過護士,甚至醫生特地打電話來解釋病情,或是提醒複診的。

美國和台灣的醫療制度孰好孰壞,我不敢斷言。不過,我真的很慶幸在這裡能遇到這些關心病人的好醫生。

嗯,不知道醫生吃不吃粽子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美國廢柴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