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康娜利醫生今天一大早就在我的手機裡留言,要我趕緊回電。

醫生親自打電話來應該不常見,難道是我的病有更新的發現還是發展?

懷著七上八下的心情給康娜利醫生回了電,結果聽到了意想不到的“好消息"。

康娜利醫生要我馬上停止服用免疫抑制劑,因為如她意料,皮膚切片檢查的結果證實:我得的不是PSS硬皮症,而是硬皮症的亞型;是一種更罕見的自體免疫疾病,叫“嗜酸性筋膜炎“或者"嗜伊紅性筋膜炎",英文名稱叫Eosinophilic fasciitis。(詳見醫學百科)。這個病和硬皮症有很類似的症狀,所以很容易被誤診,通常需要做皮膚病理切片才能確診。而康娜利醫生判斷出我可能是嗜酸性筋膜炎的依據是,第一我沒有雷諾氏現象,第二我大腿肌肉疼痛的表現不像硬皮症的一般症狀。

嗜酸性筋膜炎不像PSS硬皮症會傷及體內器官,而且只要服用大量類固醇,短期之內是可以治好的;少數會復發。

於是,醫生要我從第二天開始,把類固醇的劑量提高到60mg, 就是要吃12顆,大約得維持這個劑量幾個星期。醫生提醒我還是得注意身體,因為我驗血的指數還是顯示我可能有紅斑性狼瘡。

跟醫生講完電話以後,我整個人高興得跳起來,也哭了出來! 

“太好了!我再也不用怕會拖累我老公,不用想著要幫我老公包二奶,我還是有機會可以生小孩,我不用每天想著我什麼時候會不能走路....!!!!!!“

我馬上邊流著淚,邊給正在上班的老公寫了E-Mail。

我越來越相信,這是上天給我的警惕,要我好好愛惜身體。沒有什麼事情比健康更重要的了。也是老天在提醒我:“你有一個最好的老公,好好珍惜吧!"

而康娜利醫生真的是一位好醫生,不但專業、小心,而且有愛心和耐心,不斷地替病人找出病源,以及最好的治療方式;甚至還親自打電話跟病人解說病情,這是我最感動的地方。她大可以等到我複診的時候再跟我說明的,透過電話她根本不能從保險公司那裡賺到我的門診費。但是為了怕延誤病情,她還是親自打電話跟我解釋,這讓我很感動。

遇到一位這樣的好醫生,我真的是很幸福。

當然,我還是會做跟發病以前相反的事,目標是慢慢減重,讓自己身體和生活更健康為目標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美國廢柴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