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六月八號回診的時候,康娜利醫生以一種異常興奮的口氣跟我說,由於我的症狀很不尋常;沒有雷諾氏現象、手指也沒有腫脹、腫脹集中在四肢;所以她跟一位皮膚科權威醫生談過之後,強烈懷疑我有另外一個自體免疫的疾病,會有硬皮現象,而不是硬皮症。

如果是如她所懷疑的,這個病比較好處理,只要提高類固醇的量,至於免疫抑制劑就不用再吃了。

然而,要確認我的病情就必須去做皮膚切片檢查.....,雖然有點不安,但是為了確定,我還是點頭。在得到我的同意之後,康娜利醫生火速打電話給皮膚科權威,並且讓助理馬上幫我預約了第二天做檢查。

為了去做皮膚切片,我還跟學生取消上課。結果上午到了這家豪華的皮膚科醫院,櫃台小姐居然一臉抱歉地說:“你沒收到我們的留言吧?康娜利醫生的助理幫你預約的時間只有十分鐘,可是我們醫生認為你的狀況需要更多的時間,早上的時段可能不夠。所以你可以下午兩點可以再回來一趟嗎?”

我還能說什麼呢?只好再開回家,利用時間做飯,到辦公室處理公事,等時間到了再回豪華皮膚科。不過我心裡更不安了;我的情況是多嚴重,還是奇怪到要用很多時間呢?

回到豪華皮膚科,櫃台小姐很客氣,還告訴我要喝什麼就自己從小冰櫃拿。

說是兩點,依照美國人“第一診”的慣例,同樣等到兩點半,裡頭的護士才叫我進去。護士小姐拿著從康娜利醫生那裡傳來的資料,問了我一些問題,然後就要我換上病人袍。

接著就進來一位貌似潘安的帥哥醫生和另一位護士。很明顯的,潘安醫生並不是傳說中的權威;也就是院長;不過他看診非常仔細。問了我一些問題,做了簡單的觸診之後,就要我移駕到另一個房間去。

這一個房間很明顯的就是手術室了。我心裡越來越害怕,可是這時要退縮也來不及了。

醫生讓我躺在手術台上,一邊觸診,一邊再問我其他的問題。後來,權威醫生出現了。我就這麼躺著,看著潘安醫生站在右邊,權威醫生站在左邊,兩個人一邊幫我觸診,一邊討論手術如何進行。而兩位護士站在我前方,看著我怪異的表情,差點忍不住笑出來。

最後決定了切片位置,一個在右手臂,一個在右上大腿外側。護士先幫我麻醉,潘安醫生就進來動刀了。

我當然是儘量往左看,想著我等一下要不要去越南餐館吃個湯麵來安慰自己。潘安醫生倒是老神在在,一邊動刀,一邊還說著:“不敢相信這皮膚怎麼這麼硬?”.......這時候我居然有痛覺!醫生馬上讓護士補兩小針麻醉,接著再繼續切。我想當時我臉如白紙,因為我心裡想的並不是痛,而是醫生到底切多深?!

好不容易手和腿的切片都完成了,醫生縫了手臂和大腿的傷口以後先行離開,而護士則繼續縫大腿外部。我心裡還是在想:“到底是切多深,需要裡外縫這麼多針?” 更沒想到我還有心情跟護士聊美國房地產。

後來出了豪華皮膚科,我發現開車雖然沒甚麼大問題,可是右腿畢竟還是會因為踩油門和煞車而擠壓到上部外側的傷口,真是不舒服。不過我還是回辦公室準備上晚上七點的課。

回家的時候,發現傷口流了一些血。照著皮膚科給的指示做了一些處理之後,老公連忙去CVS藥房幫我買特大號ok繃來包住大腿部份的傷口。指示上說手術十二個小時後才能洗澡,索性就用溫水把身體擦一擦,睡了。

真是勞累的一天。

雖然潘安醫生切右邊的理由是那一邊的皮比較硬,但是右邊真的對生活運作影響比較大....看在潘安醫生稱讚我英文說得很道地的份上,我就原諒他好了。

接著是我傷口的照片分享,膽小的請轉格。

wound 3

wound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美國廢柴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