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y8g9o9wjvdfwd3kxs0cbqimujwrm04.jpg 


Tampa連日來的陣雨讓我真正體會何謂「屋漏偏逢連夜雨」。

在台北住慣了,從來不知道什麼是屋頂漏水。別說娘家的老公寓房子,就連以前自己在外面租的木頭隔間雅房,也不曾為屋頂漏水這檔事所苦。搬到美國來,買了房子之後,才知道原來資本主義國家富足景象的背後,竟是一間間看似漂亮,但一下大雨屋內就下小雨的爛房子。

除非住在大城市的水泥 Condo,一般郊區或是小城的獨立房子,過了一定年限,屋頂很少不會漏水的。公婆的房子如是,我們的房子如是,連學生家的豪宅竟然也是如此!

不但漏水,前幾個星期,熱水器還壞了!要叫Home depot 或是Lowes來換,還得喬一天在家待命。偏偏我老公是上班族,雖說不是一秒鐘幾十萬上下,但是景氣低迷,公司難得有工作,當然是全力以赴,連請假都不好意思提了。而我,只是一個小小的語言中心老闆,每天不但得教課,還得負責業務招生的瑣事,要在星期一到五找一天在家待命,更是難上加難。

於是,老公開始洗冷水澡,我每天用鍋子燒熱水,或是趁去健身房時順便洗澡。(洗熱水澡竟然是去健身房的動力, 悲呼......)

屋頂漏水, 熱水器問題還沒解決,居然又發生了廚房水龍頭漏水事件;正所謂禍不單行。還好老公對於修水龍頭還行,一個星期後,利用星期五無薪假的空檔,把水龍頭修好了。(是的,你沒看錯。美國也在流行無薪假。放無薪假的員工,對於老板還大張旗鼓地去遊輪渡假,還得充耳不聞,以免氣結。)

當初買下這件市中心的中古屋,看重的是未來十年的發展潛力。因為 Tampa 地區正輪流進行著都市更新。沒想到,房價劇跌,房子可以轉賣脫手的時間必定延後;我們搬到夢幻學區的夢想也不知 ” 何年何月,得償所望......“。

目前也只好屈就在這個黃金地假的壞房子裡了,同時幻想著有哪個具慧眼的地主或是建設公司上門,把這個壞房子買走蓋大樓。

現今之要,還是得先修屋頂,至於熱水器,既然老公不介意在這炎炎夏日沖冷水澡,那我還是到健身房 “ 鍛鍊兼洗澡 “,等到八月中這期課程結束,再讓 Home Depot 來裝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美國廢柴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