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平常我的印度醫生都很愛開玩笑,今天他可是異常嚴肅。

我雙臂腫脹,雙腿水腫已經一個星期了。本來以為是經前症候群,就不去在意,但是到了下午,覺得非常又累又喘,晚上一直上廁所,沒辦法好好睡覺,五天前只好跟家庭醫生預約。這位家庭醫生是個印度老先生,很喜歡邊看診邊說冷笑話。之前我被判定有甲狀腺功能低下的毛病,他還能談笑風生,說這很好治療。這會兒看到我水腫的腿,和兩個月內無故增加的12磅體重,命令我馬上帶著doctor's order去檢驗中心驗血、驗尿。

今天醫生更是愁眉深鎖,看著我說,不是腎臟的問題,也不是癌症(Thanks God!),從檢查指數上看來,是自體免疫的問題。醫生還特地翻醫學圖鑒給我看,說他懷疑我是"Scleroderma (PSS)"。當下我當然不知道那是什麼病,只覺得“代誌大條了”。

家庭醫生馬上讓我轉診,根據護士太太的推薦,我先打了電話跟深受病人好評的康娜莉醫生Dr. Connelly約了時間;居然要兩週以後才看得到!!! 不過我還是先約了,後來發現另外一個所謂的名醫更久,要三星期以後!! 

康娜莉醫生的助理很nice, 雖然預約時間是兩週以後,不過她說如果有人取消,會隨時幫我排進去。在看到專科醫生之前,我只能靠家庭醫生開的利尿劑緩解水腫了。

回辦公室以後,我馬上google ”Scleroderma“,真的是“絕症”......是一個不會完全好,只能控制的自體免疫怪病。

記得我當時沒有哭,只是在想如果像網路資料說的,這種病只能活5-7年,那我現在是不是得應該盡量去做我想做的事......

才剛想認真拼個小孩,就得了這種病....唉。

告訴老公的時候,他好像不大接受,覺得我想太多了......

算了,看到專科醫生再說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美國廢柴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