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美國人看醫生的方式真是跟台灣天差地別。

我想在台灣很少有人可以等看一個醫生等超過一個星期吧?本來我的預約時間是兩週以後,感謝Dr.Connelly康娜莉醫生的助理羅珊小姐來電告訴我有人取消,讓我可以早一個禮拜見到醫生。光是助理的友善態度,就讓我對這位女醫生有了莫名的信心。

之前我打電話到“名醫”的辦公室,一接電話就是對方不耐煩的歎氣聲,接著說話就是高高在上,你愛約不約的態度,“美國典型的不良服務人員”;我直接就讓哪位“名醫”出局了。何況,網路上的評價很直接,名醫只有三顆星,還有病人直接嗆聲說名醫不把病人當人看。康娜莉醫生則是結結實實的最高五顆星。

康娜莉醫生的診所離我的辦公室很近,開車只要十分鐘。雖然還是等了十分鐘才見到醫生,可是醫生溫柔的聲調,仔細地盤問詢問,而且認真地聽我敘述病情、回答我的問題,也幫我仔細觸診,足足花了快40分鐘。我連看牙醫,醫生都不會全程陪這麼久。最後,醫生還是如預料中得送我去做一些檢查,包括驗血、心臟超音波、胸部X光。康娜莉醫生告訴我,她相信我有 rheumatology自體免疫方面的疾病,只是還不能確定是什麼。

於是醫生先開了Prednisone (強體松,類固醇的一種),讓我每天吃15mg。等兩週後再去看所有的檢查報告。

能遇到一位態度親切的好醫生,應該算是“不幸中的大幸”吧?

雖然這一天的看診經驗讓我心情暫時好一點,可是我也開始考慮要離婚的事了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美國廢柴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