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於到了宣判日。雖然我已經有心理準備,但是還是希望醫生告訴我 “ 搞錯了,你只是需要去整脊椎而已”這一類的話。

當然,事與願違。和藹的康娜利醫生看著檢查報告,先告訴我好消息:心臟、肺臟、腎臟,目前看來都沒有問題;壞消息是:根據檢查,我有SYSTEMIC LUPUS (SLE 紅斑性狼瘡)和 Scleroderma(硬皮症),而且比較傾向Lupus。

我很冷靜地聽醫生宣佈,醫生要我每天量血壓,如果血壓連續兩天超過130、80就得馬上打電話給她。這回醫生就開了免疫抑制劑Methotrexate (MTX),這是化療等級的藥(Oh, my...這表示我要掉頭髮了嗎?),劑量同樣很低,一週只要吃一天、10 mg,但是要等六週才會有效果。

兩個星期以後,我得拿著醫生處方去驗血,之後就一個月驗一次。

我問了醫生幾個問題:

1.我的情況嚴重嗎? 答: 不,是早期的,可以控制的。

2.我可以生小孩嗎?   答: 目前不行,雖然有一些病人不小心懷孕,也生了正常的小孩,但是現在我的情況最好不要。等病情穩定再說。

3.我可以做長途旅行嗎?  答:在免疫抑制劑生效前最好不要。之後應該可以。

回家以後,我馬上查SLE的資料。同樣的有“絕症”,和“SLE不是不治之症“ 的極端說法。

查完資料以後的結論:要讓自己活下去的方法就是,要做跟以前相反的事:

以前:晚睡     現在:早睡早起

以前:不吃早餐  現在:為了吃藥,必須在九點以前吃早餐。而且三餐都吃。

以前:常常外食、大魚大肉     現在:盡量自己做菜、少吃油膩和過甜的東西。

以前:工作狂  現在:一天工作加起來不超過八小時,沒課的時候就休息。有空就跟老公去玩。

以前:坐在電腦前好幾個小時不動   現在:每30分鐘得起來伸展伸展。

以前:注重營業額的提高  現在:維持水準就好,低一點也沒關係。

以前:常常鑽牛角尖  現在:let go

不管怎麼說,我可不甘願就這麼被網路上的說法判死刑。醫生都沒叫我準備後事。

I want to live, I want to live well from now on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美國廢柴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