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話說路考那天,老天爺非常配合,果然是個晴空萬里的星期六。我抱著緊張又興奮的心情帶著老公,不,是老公開著車帶著我去監理所(DMV)。
 
到了現場,在櫃檯確認預約的時間和名字,並且檢查了車子的保險卡之後,就被指定到「綠線」去排隊。星期六當天考駕照的人很多,大多數都是像我一樣的「新移民」(已經來四年,我也不算新了…)。等了十來分鐘,終於論到我,綠線櫃檯的先生收了我在網站上印下來的路考預約單,還有學習駕照,便給我一張藍紙,要我到外頭去等路考官。藍色紙上寫著路考項目,還有注意事項。其中有一條讓我非常滿意: 如果下雨,考試照常進行,但如果天氣已到了不宜開車的狀況,考試必須終止。
 
我邊讀這張藍紙,邊走到外頭。本以為要再等個十分鐘,沒想到不到兩分鐘,一位拉丁帥哥就來叫我的名字了。「啥?我還以為會是上次那位和藹的老伯伯。」拉丁帥哥考官還挺幽默的,當我告訴他,我車子停在前門,而不在後面考場入口的時候,他笑了笑說:「What? It’s Saturday and you want me to walk?」
 
路考官先檢查車子狀況,要我打開左右轉燈,踩踩煞車,就要我把車子開到路考場門口。接著就聽從考官指示,做一連串的動作,例如開直線、後退、Stop Sign、Straight-in Parking、Turn About、坡上停車…等等。其中我Turn About,也就是三點迴轉做得不好,當時心理有點擔心。路考時間很快,十五分鐘不到,但對於討厭考試的我,這十幾分鐘就像一萬年那麼長。
 
結束的時候,拉丁帥哥問我覺得自己考得如何,我很誠實地說我覺得Turn About 做得不好,他點點頭:「Yes, but you passed.」天哪!!! I made it!
 
我踩著半跳躍步,帶著考試單,再次回到綠色櫃檯去換正式駕照!
 
不和道是不是太興奮,早上拿到駕照,下午我們就開了新車!
 
買新車的過程請待下回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美國廢柴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