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啦,我承認我是為了錢。(背景音樂:攏是為著十萬塊)

本來我是絕對不接「未成年」的…學生(想哪兒去了)。
 
一位華人(說英語的)媽媽學生在上課第一天就問我:「為什麼你不教小孩?」

她說她詢問過一些老師,覺得我最專業,也最nice,所以非常希望我去教她那一對三歲的雙胞胎兒子。(不知道是不是他的戴高帽策略)。
 
三歲?! 十三歲我都不大想教,更何況是連母語都還說不清楚的三歲幼兒。於是,我只好以「I have no confidence teaching children yet.」暫時拒絕了。
 
自從我四年前開始收中文學生以後,就有不少的父母詢問,甚至要我去每天去他家兩個小時,只要對著他們家剛出生的小公主說說話就可以了。美其名,我是中文老師,說穿了,就是個說中文的保姆。
 
素有專業操守的我,怎麼可以無保姆執照,就去教壞人家小孩呢?所以我在網站上,斷然拒絕了十二歲以下兒童登門求教。
 
然而在那媽媽學生頻頻以人情攻勢哀求,,兼以「你可以看看我老公長得像不像古天樂」色誘之下,就答應了。
 
其實,更邪惡的私念是,我也想看看自己和小孩到底能不能相處得來。
 
如果可以取悅別人家的幼兒,還可以成功地讓他們的港式英語嘴說出中國話來,我想,以後對付自己的小孩就不成問題吧。拿人家的孩子來做實驗呢…….神哪,我有罪……
 
再者,我那望子成龍的媽媽學生,要求我給她的孩子星期一到五每天上課,她自己的家教課當然還是照上,光他們家一個星期就有七個小時的課,這樣就等於多了一筆固定的收入。至少在有些大老板、大主管為了拼經濟沒空來上課的時候,我不用為了鐘點費落空而發愁。
 
既然決定開始當幼教華語老師,自然得有個樣子。至少在上課前要研究研究幼兒心理,還有教材教法等等。而且當幼兒的華語家教老師,得全程使用華語,再加上三歲的幼兒是還不會閱讀的,肢體語言跟教具的配合就很重要。
 
於是,在正式開始上課前,我準備了兩個星期,才有信心上第一堂課。接下來就要和學生第一次接觸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美國廢柴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