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康娜利醫生之前說過,只要我連續兩天血壓高過130,就得打電話給她。

而從七月十號開始,也就是我減藥之前,血壓就開始一直在125-130時間徘徊。最近這幾天,更高過130,甚至昨天、前天早上第一次量的時候超過140,害我懷疑自己是不是快爆血管了,還好過了一段時間再量就在130上下;當然還是太高了。剛好今天就要去複診,就直接把自己記的血壓紀錄帶去給醫生看。

康娜利醫生看了我的血壓紀錄以後,她說這是類固醇的副作用之一,只要不是一天連續量兩次都到140以上,都還不用吃降血壓的藥。不過因為我要出國旅行,醫生還是開了藥給我,以防萬一。我還問了醫生,我的手指尖跟腳底邊變得很乾燥;醫生說這也是藥的副作用之一,多擦點乳液就好了。最後,我問醫生,最近我的眼睛也很容易累,覺得眼壓有點大;醫生還是那句話:應該是藥的副作用......。

“ 副作用啊......" 就在我在心裡OS的同時,醫生告訴我,我的驗血報告顯示我的指數都在回歸正常中,也就是說類固醇是有效的!所以,醫生要我在八月的第二個星期再把藥從50mg減到40mg。

雖然我真是猜不透這些副作用,但是病情有進展,能再少吃藥,就已經是謝天謝地了。八月初到香港的時候,真要去黃大仙廟拜謝神恩了。

因為嗜酸性筋膜炎對肌肉的影響大過皮膚,所以我的手臂現在還是沒辦法完全伸直;醫生今天還要我開始做一些復健的活動,例如試著把手臂儘量伸直再彎回來,還有把腳伸直,轉腳踝等等。

希望我能早日可以自己把手伸到頭後面去綁頭髮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美國廢柴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