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台灣回來,這是第二次去看康娜利醫生了。

台灣行如何呢? 容我稍候再寫一篇 “樂極生悲台灣行”。簡而言之,就是一趟香港加台灣之旅,過度操勞加上天氣“夭壽熱”,讓我的病情加重了。

DSCF0023.JPG

八月底回來美國的第一個星期一就去驗血,接著星期三複診。醫生馬上要我把類固醇恢復到60 mg,兩週後再減回50 mg。再者,右手手掌的情況也變得更不好;真擔心我會不會就好不了了......這個月除了例行的驗血之外,還得去做Bone Density 骨質疏鬆檢驗。

回來美國之後,還是每天忙碌地工作;上課、應徵老師、做行銷等等,過了四星期以後,身體似乎好多了。畢竟在這裡,去哪兒都能開車,不用爬樓梯、不用自己拖著病體頂著烈日、揮著汗水舉步維艱,病情自然就好轉了。

第二次去看醫生,醫生第一句話就問:“ Are you alright today?" 害我以為我的驗血報告有什麼問題,馬上回答:“Why?! Anything wrong?" 原來醫生還記得我上次告訴她,我旅行中跟回來後有多麼不舒服,反而我這個病人自己早忘了。

醫生說我驗血的報告一如往常,還是朝“好的方向” 前進中,不過我的血糖指數有點高,鉀離子量太低,所以以後一星期醫生要我別吃降血壓的利尿劑了,改成一天至少一根香蕉。

接下來服用類固醇的策略很有意思;這是個四週的計畫,第一週,一天服用 50 mg,隔天改成40mg,再隔天回來50mg,交替進行一週後,如果我承受得了所謂的“戒斷”,第二週就每天都吃40 mg,接著第三週則以40mg、30mg交替進行,同樣的,如果這一週過後沒有問題,第四週就是30mg,然後就是四週後的驗血、複診。

今天是這個服藥策略的第五天,老實說,“戒斷”真的不是好玩的事,原本肌肉不太緊的地方也緊起來了,原來緊的地方雖然肌肉感覺變軟,可是關節不舒服。

加上不能吃藥來降血壓,吃東西得更注意才行。

上次的“戒斷”是三週前從60mg 減到50mg的時候,我還真的忘了那時候的感覺,看來部落格日記還是得好好寫才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美國廢柴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